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撒哈拉太阳能发电即将照亮欧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20:18
  一项耗资4000亿美元、跨越北非与欧洲的太阳能输电项目即将运行,不久撒哈拉沙漠的太阳能就可以为欧洲供电。

  这项称之为“沙漠产业行动计划”(DII)的项目由12家公司组成,其中包括德国最大的几家工程和能源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MunichRe。该项目计划到2050年或更早,通过横跨撒哈拉沙漠和地中海的电缆,为欧洲提供15%的发电量。参与者们相信,2015年之前,他们就能够将撒哈拉的太阳能应用于欧洲。

  根据环境新闻网(ENN)的报道,该计划主要运用集中太阳能技术,即利用镜面将阳光集中于一个液体容器,受热的液体会驱动涡轮发电。集中太阳能技术并非新创,但“沙漠产业行动计划”使用高电压直流电缆,跨越了从北非到欧洲的遥远距离,造价达4000亿美元,工程规模空前。

  “沙漠产业行动计划”从7月公布起就得到了中东、北非和欧洲许多政治机构和政府机关的支持。(刘姝池)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