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感动宁夏:武警战士徐林林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银川晚报
2009年12月17日20:24
徐林林(左三)
徐林林(左三)

  徐林林:武警战士勇救落水儿童

  2009年2月17日下午4时40分,武警银川市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一级士官、正在西夏区执行“两警联勤”城市武装巡逻任务的徐林林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西夏区化肥厂旁105公交站对面湖中一名儿童落水待援。他和组员及110巡警火速赶赴现场。

  穿过围观的人群,徐林林看见距离岸边约25米处,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紧紧抱着湖水中的一个木桩向岸上的人呼喊。孩子已在冰冷的湖水中呆了20多分钟,脚下的碎冰正在吱吱呀呀响,而旁边就是一个冰窟窿。他没有多想,急忙让战友在腰上套上绳子,穿上救生衣,顺着湖中的渔网桩慢慢靠近,小孩突然死死抱住徐林林,刺骨的湖水顿时浸透了他,肌肉开始僵硬,身体难以控制。危急关头,徐林林奋力将小孩托出水面,艰难地朝岸边移动。距离湖岸还有8米的时候,他体力难支,又滑落水中,战友程玉见状再次抛过绳索,徐林林终于将孩子救了上来。

  “看着孩子奋力挣扎,我没有选择!”徐林林说到。徐林林和程玉两名战士被授予“学雷锋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并记功嘉奖。

责任编辑:刘芬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