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阳能产业或将复苏 预计明年增长5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7日20:20
  尽管太阳能产业巨头的季度财报让投资者失望,导致公司的股价,但企业高管们仍然认为,虽然行业目前尚处于困境,但2010年前景却较为乐观。

  由于信贷市场紧缩,再加上全球太阳能电池板供过于求、价格一路下跌,太阳能产业今年日子并不好过,经过苦苦挣扎,力图摆脱困境。中国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公司首席策略官陈立志(StevenChan)表示:“我们的情况正在好转,我们已经走出了过去的低谷。”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太阳能展览会上,夏普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太阳能部门和其他太阳能企业的高管们,也对2010年的前景持同样的乐观态度。

  近年来,太阳能产业的增长速度超过了40%,此番也遭受了经济衰退的重创,但太阳能企业对明年的增长保持乐观。业内高管们认为,各种因素将推动2010年的增长,其中包括美国对环保项目刺激资金的投入、税收优惠措施延长,新融资涌入等。

  夏普太阳能解决方案集团副总裁罗恩·凯奈迪(RonKenedi)认为“正在回暖”,政府部门的太阳能项目已经成为“亮点”。英国石油公司太阳能部门总裁傅嘉礼(ReyadFezzani)表示,印度等市场新的补贴措施,将刺激太阳能产业的成长,意大利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潜力。傅嘉礼预测,明年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增长将达到50%,并警告说,受压抑的需求可能引起新的供应问题。他表示:“供应链可能会再次吃紧,如何让太阳能市场从长期到短期并最终恢复,仍是最大的挑战。”

  傅嘉礼引用一些报告指出,太阳能逆变器/变极器生产厂家的库存将要耗尽。尚德电力的陈立志表示,由于明年第一季度销售抬头,其公司正在发愁如何在客户中分配太阳能面板。(逆变器是一种电源转换装置,主要功能是将蓄电池的直流电逆变成交流电。现在世界上比较通行的太阳能逆变方式为:集中逆变器、组串逆变器,多组串逆变器和组件逆变等。)

  虽然太阳能面板的价格去年下滑了50%,但企业认为价格下降趋势正在放缓或已经停止。陈立志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太阳能面板的价格已经稳定,2010年将下降8%至10%。Solon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奥拉夫·凯斯特(OlafKoester)认为,生产太阳能面板所需的多晶硅将大量涌入市场,给材料生产商带来更大的利润压力。

  业内部分公司仍对金融状况尚未完全恢复表示担心。英国石油公司的傅嘉礼认为,太阳能企业仍需要银行及时提供信贷支持。他说:“银行有融资意向,拥有资源,也已聘请律师进行尽职调查。问题是银行不肯发放贷款,造成了融资的延误。”(薛亮)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