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发放居住证1006万余张 持证者享受市民待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20:43
  新华网深圳12月17日电(记者吴俊)记者17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深圳目前已发放居住证1006万余张,其中长期证840余万张,持证者纳入深圳社会保障体系,享受一系列市民待遇。

  深圳市居住证制度从2008年8月1日开始实施,实施多年的暂住证制度退出历史舞台。据深圳市公安局统计,至今年12月2日,深圳全市累计发证量达到1006万余张。

  深圳市居住证分为“长期证”和“临时证”两种,符合已就业或拥有房产等条件,办长期证;不符合条件的办临时证。长期证有效期为10年,临时证有效期为6个月。

  据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长期居住证为840万余张,其中就业类为753万余张。深圳居住证设置了一证多用功能,并将逐步增加劳动社保、计生、教育、金融服务等多项政府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内容。同时,持证人员在深圳可享受一系列便利服务,包括其子女能够在当地接受义务教育、可在当地办理赴港商务签证、持有“长期证”人员纳入深圳的社会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