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持续发布低温报告 日最低气温已向 “冰点”靠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20:46
  新华网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李荣)冷空气已开始影响上海。上海中心气象台从17日早晨开始持续发布低温报告,当天沪郊的日最低气温已向“冰点”靠近。由于此次降温过程中局部地区极端最低温可达零下6摄氏度,到时会有冰冻出现,上海供水等相关部门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作好应急准备,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城市运行的安全。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17日早晨上海天空云量较多,全市气温还在零度以上,最低温出现在浦东地区,为1.4摄氏度,已向“冰点”逼近。受不断补充的冷空气影响,上海气温将进一步下降,预计18日市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摄氏度,郊区为零下2摄氏度左右,有薄冰。19日至21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2摄氏度至零下3摄氏度,郊区为零下4摄氏度到零下6摄氏度之间,有冰冻。

  气象台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谨防感冒;要注意防范室外水管冻裂;居民要安全用电、用气。18日前后有大风天气,室外高空作业人员要加强安全保护;并注意防范高空坠物。由于气温持续偏低,绿叶菜、茄果类秧苗易发生冻害,蔬菜种植户要做好设施蔬菜的防寒保暖和大棚防风加固工作,水产养殖要注意水温调控,做好幼畜棚舍的防冻保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