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经济回暖 消费者谨慎打开 “钱袋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20:54
  新华网渥太华12月16日电(报道员黄晓云)距离圣诞节还有一周多,加拿大各大商场、购物中心的打折促销战早已“狼烟四起”。到处都是“特价”的牌子,有些商家还打出了“打折也可退换”的标语。面对种种诱惑,加拿大人受经济回暖鼓舞,虽然不再紧捂“钱袋子”,但花钱比以前还是谨慎得多。

  顾客期待商品更大折扣

  加拿大马瑞兹调查公司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3%的加拿大人仍在拖延采购时间,以期得到更多优惠,很多加拿大人的过节商品目前只购买了一半。对此,加拿大道明银行高级副总裁克雷格亚历山大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分析说,虽然这不会演变为加拿大人的购物新趋势,但它表明加拿大人对花钱变得谨慎了。

  他认为,经济不景气让加拿大人对商品价格极度关注,零售业的竞争因此也变得异常激烈,零售商们不得不提供实实在在的折扣才能卖出商品。“在今年的圣诞新年节日期间,我相信还会看到更多的折扣,”亚历山大说。

  而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副首席经济师阿伦甘佩尔则认为,“加拿大人在今年假日购物季中有很多值得庆祝的事情,一方面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另一方面经济正在缓慢恢复,收入正在增加”。

  丰业银行最新发布的2009年假日花费调查显示,今年加拿大人平均打算比去年多花7美元在假日购物上,从去年的830美元上升到今年的837美元。

  道明银行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说,加拿大人的消费信心从今年第三季度以后开始慢慢恢复。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逐渐好转的经济形势令人们愿意在节日多花点钱。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副首席经济师甘佩尔把消费者假日购买力的提高归功于一系列的利好消息。他说:“企业重新开始招人,政府在增加开支,零售商们提供了颇具竞争力的价格,而且借贷利率仍然很低。这些都鼓舞了人们开始谨慎消费。”

  年青一代不低迷

  加拿大的年轻人似乎没受经济低迷的影响,他们中很多人都不再等待更多折扣,而是早早开始采购圣诞礼品。

  24岁的凯蒂接受记者采访时扬扬手中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说,“总算完成圣诞购物任务了,可以回北部的家过圣诞节了”。凯蒂在多伦多的一家公司上班。在她的购物袋中,有一些著名歌手的唱片、礼品卡、U盘等。凯蒂说她还为一位朋友订了一整年的杂志,“我可不想再等更多优惠了,下周我就要回家了”。

  尽管马瑞兹公司的调查显示,衣物是加拿大人节日购物单上的首选礼物,但是丰业银行的调查显示,跟其他年龄段人群相比,加拿大18岁到24岁的年轻人中有52%挑选娱乐产品、食品和饮料作为圣诞礼物。

  男士选择网上购物

  丰业银行的假日消费调查中有一项非常有意思的结果,那就是男人比女人更倾向于网络购物。分别有42%的男人和35%的女人愿意在网上购物。

  27岁的提姆肖是一名公关经理,也是一名网络商店的常客。他说,他的很多男性朋友今年也都打算在网络上购买圣诞礼物,因为“网络购物节省时间,只要点点鼠标就可以浏览商店,比较价格,而且可以避开拥挤的商场和长长的付款队伍”。

  而想尽办法吸引顾客的加拿大商家们也盯上了网络这一平台。很多商家都推出了网络特价商品,同时给老顾客发邮件,告知每日的特价产品名录。有很多产品网上的价格要比商场的更便宜。有些商家还推出免费送货上门活动,对讨厌穿行于各大商场的男士们来说可谓一大便利。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