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方希望俄美谈判代表尽快拟定新的核裁军条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20:53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俄方希望俄美两国谈判代表加紧工作,在短时间内拟定出新的核裁军条约。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在日内瓦的谈判代表最近两天有些放慢速度,他们的理由是需要得到“额外指示”。

  他表示,即便赶不上让两国总统在哥本哈根签署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两国谈判代表也应在短时间内就新条约达成协议。在两国总统希望看到双方建立起信任、互相尊重和平等关系的情况下,应当放弃不必要的怀疑。

  苏联和美国曾于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1994年生效。条约规定,双方把各自拥有的核弹头削减至不超过6000枚,运载工具减至不超过1600件。该条约今年12月5日期满失效。

  本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联合声明,表达对美俄之间“战略稳定”的支持,指出“作为原则问题”,两国在《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后将继续本着条约精神一道努力,确保一个新的战略武器条约在“尽可能早的时间”内生效。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