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镇海:19吨二甲苯槽罐车发生侧翻 导致泄漏(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7日22:41
  中新网宁波12月17日电(记者何蒋勇)今天(17日)下午14时59分,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镇海宏远路和靖海路交叉口,一辆装有19.1吨二甲苯槽罐车发生侧翻,导致泄漏。镇海消防大队迅速出动5辆消防车,2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载有19.1吨二甲苯的槽罐车侧翻在十字路口中央,从阀门流淌出的二甲苯化学物质沿着路基向公路边流去,二甲苯污染区长达100多米。经过侦察后,指挥员立刻展开行动。对事故现场周边两千平方米范围拉起警戒,对宏远路和靖海路双向四车道都采取了封道。

  此外,指挥员命令全部车辆停靠上风口,并与头车班长对现场进行侦查,发现槽罐车上部注入口有液体源源不断地流出,据了解,二甲苯是一种具有毒性、不溶于水的化学品。为此,消防队员立即联系其他部门。同时,现场消防人员一边用水枪稀释,一边组织堵漏,但是由于槽罐顶端破裂,消防队员无法完全堵住。于是只能喷水稀释。指挥员立即命令水枪手利用泡漠水枪在上风方向对泄露二甲苯进行覆盖稀释,并配合交警部门拉起隔离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险情就是命令,镇海消防大队大队长徐月松也到达现场,在勘察现场后,立即和相关部门协商,通过安检部门调来两辆大型吊车将槽罐车扶起。

  随后,特勤二中队增援力量到场,指挥员命令泡沫稀释小组人员迅速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对槽罐车实施进一步稀释,战斗立即展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消防官兵只能不停地用水稀释泄漏出来的二甲苯溶液,通过稀释的方式降低其污染性和浓重的气味。

  经过现场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这起二甲苯泄漏事故被有惊无险的成功处置。由于处置得当,此次二甲苯泄露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