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同意法在朝建立常设机构 深化朝法关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7日23:06
  11月9日,法国总统特使雅克·兰(左)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进行访问。雅克·兰10月1日被法国总统萨科齐任命为朝鲜特使,负责对朝鲜问题进行研究,并向总统和外长提出对策建议。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网平壤12月17日电(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报道,朝鲜已同意法国在平壤设立“法国合作及文化事务所”,以深化朝法关系。

  据报道,法国朝鲜特使雅克·兰在上月初访问朝鲜期间,就有关发展法国与朝鲜双边关系等双方互相关心的问题,与朝鲜达成了协议。

  报道说,根据法国方面的通报,法国为两国关系正常化所采取的第一阶段的措施是希望在平壤建立“法国合作及文化事务所”。朝鲜从进一步深化发展与法国双边关系的立场出发,同意了法国的建议。

  雅克·兰16日说,法国已向朝鲜建议,在暂不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背景下,于近期在平壤建立常设机构,以促进双方在人道援助、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他当天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会议上建议逐步加强与朝鲜的关系,但同时强调,目前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的政治条件仍不成熟。

  雅克·兰今年10月被任命为法国朝鲜特使,此后分别访问了六方会谈有关国家,并于上月初对朝鲜进行了为期5天的访问。

  法国和朝鲜至今尚未建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