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北京二手楼成交量井喷 抢搭营业税优惠末班车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18日00:37

  抢搭营业税优惠政策“末班车”

  北京二手楼市成交量井喷

  北京二手房市场近日如脱缰野马。由于取消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影响,12月以来,北京二手房交易抢搭“末班车”,本来过户数已经比以前涨了50%以上,而12月9日以后又增加10%。成交量集中使交易大厅和税务所门口出现夜里12点开始“排长龙”的景象。

  据美联物业反映,3-5年内房源上市比例明显上涨。在12月来成交的2万多套房源中,5年内房源已经达到了68.5%,3-5年内的房源成交比例由原来的11月占市场40%上涨到了12月占市场达到了45.5%,上涨了5.5个百分点。特别在取消优惠政策消息公布以后的9日到目前,5年内房源成交比例更达到了史无前例的71%,3-5年内的达到了47%。

  同受政策变化影响,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在9日前为94平方米,而9日以后的因为5年内商品房房源的增加,二手房平均成交面积达到了95.5平方米,上涨达到了1.5平方米。12月营业税政策变动前,北京9天的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为12534套,其中住宅为11835套,日均成交住宅1315套。而在9日晚上营业税优惠取消以后成交量明显回升,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天的成交量达到了10472套,其中住宅为9891套,日均成交量为1413套,环比政策出台前上涨了7.5%。

  如此市场需求量令人吃惊,业界分析这主要是恐慌性需求所致。但据美联物业统计数据显示,在12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需求新增仅为4万,相比11月同期新增的5万需求,已经下降了20%。而在9日新政策公布后由于人们对后市预期增加了观望成分,需求下降明显。可从整月估算,需求总量依然接近9万,供需比依然维持在1∶4以上。

  截至12月15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了恐怖的257590套,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2006年-2008年总和237020套的8.7%。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根据目前的成交量推算,今年全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将突破27万套,有望接近28万套。其中,12月成交突破4万套。链家地产预计,2009年全年二手房成交达到27.6万套左右,相比2008年7.4万套左右的成交,涨幅高达273%。

  更令人心跳的是,2009年北京二手房均价上涨疯狂。年底价格对比1月8900元/平方米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7%,达13150元/平方米。而这一价格上涨趋势在12月还在继续,业内预计全年价格上涨幅度有可能突破51%。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