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打黑案律师造假续:北京律协将为李庄荐辩护律师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8日02:52

  “北京律师李庄造假门”追踪

  市律协将为李庄推荐辩护律师 五人调查小组返京 称“渝警方依法办事”

  晨报讯(记者 武新)昨晚,市律协前往重庆调查李庄案情况的五人小组已返京。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告诉记者,李庄案已进入法律程序,目前他们准备为李庄家人推荐辩护律师,协会将于今天公布重庆之行调查结果。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李庄律师在北京被重庆警方带走,重庆市检察机关对其批准逮捕。本月14日上午,重庆当地警方将逮捕李庄的通知交给协会,同时交给康达律所和李庄家属,李庄涉嫌伪证罪、妨碍作证罪。次日,市律协组成由张小炜副会长带队、包括秘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五人小组,于当天晚上飞抵重庆调查李庄案情况。

  昨天下午,张小炜说,“我们到达重庆后,与重庆警方接触了,重庆警方是在依法办事。”据了解,五人调查小组还见到了当地警方和监察机构。但并未见到李庄本人。张小炜解释说,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作为社会组织的北京市律协,是无法会见李庄的,只有李庄的辩护人才能依法见到其本人。昨晚,市律协副秘书长刘军表示,李庄案已进入法律程序,正在按法律程序往下走,协会将于今天公布重庆之行调查结果。

  对于是否为李庄请辩护律师的问题,刘军称,当晚,协会正在与康达律所商量此事,协会将会为李庄推荐知名的刑案辩护律师,但是最终要由李庄的家人来确认究竟由谁来担当此任,因为按照法律的规定,只有李庄的家人才有权为其本人聘请辩护律师。“在李庄的家人选定辩护律师后,如果李庄的辩护律师需要协会帮助,协会会给予支持的。”

  对于此前有律师建议重庆警方回避、异地调查李庄案一事,刘军表示,一旦李庄的辩护律师确定后,李庄的辩护律师可以就案件管辖问题、证据问题提出意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