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证言:受贿20万元 一个电话“摆平”命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8日03:43
  劲力原董事长受审,庭上检察官宣读文强证言

  新快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涉黑团伙头目、“肉霸”王天伦,为把犯了命案的小弟“救上岸”,经过劲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劲力集团)原董事长李某介绍,向时任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行贿20万元,又向时任市刑警总队副总队长的黄代强行贿10万元。因涉嫌介绍贿赂罪,李某昨日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9月,王天伦的弟弟和几个马仔,因为在合川区抢夺猪肉屠宰生意时犯下命案,被市刑警总队立案侦查,并有几名马仔被拘留。因为担心弟弟和自己被牵扯进去,王天伦找到李某,拿出50万元请其帮忙送给文强,由文强从中帮忙了结此案。

  李某随后通过时任市刑警总队副总队长的黄代强,将文强约到渝北区一家蛇餐馆吃饭,并在当天送给文强20万元现金。之后,李某又在自己的办公室内送给黄代强10万元现金。经过李某介绍行贿30万元后,王天伦手下的几个马仔在作出有罪供述后,仍然被取保候审,致使身负命案的这几人逃脱法律制裁长达2年之久。

  检察机关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介绍贿赂罪,建议法院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半到两年半刑罚。

  “我后来就给刑警总队的政委打了个电话,说黄代强想参与那个案子(指王天伦弟弟的命案)……”检察官接着宣读了文强的证言。

  这份证言表明,文强在渝北一家蛇餐馆与黄代强、李某等人吃过饭后,收下了李某送上的装有20万现金的纸袋子。之后,在黄的“催促”下,他才给刑警总队的政委打了电话。之后,王天伦弟弟的命案被转交到由黄代强分管的刑警总队三支队。黄代强的证言与文强的证言吻合,也证实了上述情况。

  对于这些证人证言,李某再没有提出异议。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打黑系列问题

  李庄案

  尚未成立联合调查组

  新快报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针对北京律师李庄在代理重庆打黑案过程中,涉嫌作伪证被捕一事,昨日上午,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公开表示,目前重庆并没有成立公检法司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

  在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新京报》记者提问说,目前11个省的20多个律师向全国人大和公安部提出建议,重庆市公安局在李庄案中是利益当事人,建议由异地管辖权的单位来侦查此案,并且重庆市公检法司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但法院参加刑事侦查阶段是违法的。

  对此,文天平表示,目前自己没有听到有成立公检法司联合调查组这样的事情。同时,对于包括是否打黑辩护律师在会见当事人时有警察陪同等疑问,他也明确表示,市政府将相信法律的公正,维护法律的神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