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美国外交官上书白宫换掉卡尔扎伊未成 反遭解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4:10
  据新华社电 两名联合国高级官员透露,阿富汗总统选举前爆出舞弊现象后,时任联合国驻阿富汗“二号人物”、美国人彼得·加尔布雷思计划争取白宫支持,“换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取代以一名更亲西方的阿富汗官员。

  不过,加尔布雷思换人计划未成,自己反而“下岗”,丢掉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副代表职务。

  美国《纽约时报》12月17日报道,联合国驻阿富汗“一号人物”、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伊·艾德上周在一封信中透露加尔布雷思的换人计划。

  艾德说,不久前加尔布雷思提出有意回美国休假,得到批准。

  仅过数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月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解除加尔布雷思职务。

  加尔布雷思说,他认为自己“下岗”是因为与艾德意见存在分歧。他先前指责艾德纵容阿富汗总统选举舞弊现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