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股市小幅齐跌希 腊再遭信用评级下调是主因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8日04:41

  17日,亚太和欧洲主要股指普遍下跌。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和希腊再遭信用评级下调被认为是拖累市场的主要原因。

  受日本金融大臣发言使东京市场承压等因素影响,17日东京股市小幅下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就业市场的恶化状况有所缓解。这对美元形成支撑,当天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跌至90比1的水平,丰田、日立等出口类股票大幅上扬,带动日经股指重返10200点关口。日本金融大臣龟井静香说政府可能在2010年初递交金融衍生品市场监管法案,使东京市场心理承压,两大股指午盘伊始涨幅收窄,虽然日元汇率继续下跌,美元兑日元比价一度升至1:89.94,使出口类股涨幅扩大,使股指一度呈现胶着状态,但由于亚洲其他主要地区股市整体走软,股指最终小幅收低。当天,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3.61点,收于10163.80点,跌幅为0.13%。

  韩国、香港、中国台北、新西兰、新加坡股等亚太股市也都小幅下跌,跌幅在1%上下。亚太只有两个市场上涨,澳大利亚悉尼股市和菲律宾马尼拉股市分别上涨0.18%和0.52%。

  欧洲市场方面,标准普尔日前宣布下调希腊评级由A-至BBB+,并保持希腊的信用评级观察为负面。此外当天的美元走强也拖累了欧洲主要股指。美元兑欧元升至3个月内最高比价1:1.433,美元兑英镑比价也升至1:1.6126。受以上消息影响,17日欧洲三大主要股指全线下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均一度下跌近1%。市场人士表示,美元反弹引起的资金从市场外流可能逐步加大影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