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400余楼盘办证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5:06

  市房管局表示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政策将适当延长时间

  历史遗留办证难 主要卡在“规划”关

  ●北站路84号房改房:须由规划局办理验收合格证;

  ●广发大厦项目:正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在规划部门完善相关手续;

  ●宝岗大厦项目:正在和规划部门联系;

  ●德政中路拾桂坊22号住宅楼:涉及违建,需待规划局处理后方可办理……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北站路84号房改房为什么10年办不了证?”“我是芳村广发大厦的业主,请问何时有房产证发?”昨日广州市房管局举办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的在线交流中,众多网民最迫切希望解决的是何时才能办下房产证。对此,广州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公布第10批办证难楼盘名单。因为工作量大,他们正在申请适当延长历史遗留办证难的两年期限。

  在线交流中,网民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房产证何时能够办下来。对此,广州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主任伦小伟针对各个楼盘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释。

  总体来看,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都主要卡在“规划”这一关,比如北站路84号房改房须由规划局办理验收合格证;广发大厦项目目前正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在规划部门完善相关手续;宝岗大厦项目也在和规划部门进行联系;德政中路拾桂坊22号住宅楼涉及违章建设,需待规划局进行违法建设处理后,方可为小业主办理等等。

  伦小伟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公告第10批可办证的楼盘,像天福阁项目已经核查完毕并具备办证条件,即将对外公告,请大家耐心等待。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副主任蒋祖生表示,产生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有很多原因,而且各个年代的问题不一致,改革开放初期是很多单位自建房忽略了审批办证,上世纪90年代初是因为市场不完善带来了一系列的验收、违规销售等问题。在1992年~2005年之间,3500多个预售项目只有2800多个办理了预售登记,18.7%的项目没有办预售证,从而也就办不了房产证。

  经过清理,目前1300多个项目已经有960个项目符合办证条件,5.9万户市民已经解决了办证难问题,有4万多户已经拿到了房产证。接下来,广州市房管部门将对剩下的400多个办证难项目加快进度,采取几个部门联合审查等办法,以提高效率。

  他表示,只要符合57号文条件的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问题都可以解决。因为工作量大等原因,他们正在申请将两年的办证难期限适当延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