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世界集团下周开始债务重组谈判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1:20
  据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7日专电 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迪拜世界集团将从21日开始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谈判。与此同时,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强调,它给迪拜提供的100亿美元是贷款,而非无偿援助。

  媒体认为,迪拜世界集团与债权银行21日的会谈将是围绕重组计划中剩余220亿美元债务的首轮交锋。

  迪拜政府11月25日宣布,迪拜世界集团为实施债务重组计划,寻求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将近600亿美元债务。这一消息引发全球市场震动。迪拜世界集团本月1日宣布,重组计划涉及子公司的债务总额为260亿美元。迪拜政府14日得到阿布扎比政府的100亿美元援助资金后,先为迪拜世界集团旗下的纳希勒公司支付了41亿美元的到期债务。

  据阿联酋《宣言报》17日报道,阿联酋外交部长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透露,阿布扎比政府向迪拜财政局下属的金融支持基金提供的100亿美元援助资金是以有价证券的形式提供的,需要连本带息偿还,说到底就是贷款。

  《宣言报》援引迪拜财政局一位官员的话说,阿布扎比政府提供的援助资金是为期5年、年利率为4%的优惠证券,与阿联酋中央银行今年2月购进的首批100亿美元有价证券的条件是一样的。

  另据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迪拜财政最高委员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本·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和副主席兼迪拜投资机构执行主席穆罕黙德·夏伊巴尼将于近期访问英国和美国,目的是努力重塑人们对迪拜金融地位的信心。

  此外,阿联酋权威研究机构阿联酋战略研究中心预计,由于阿布扎比政府和阿联酋中央银行决定援助迪拜政府,阿联酋经济会获益很多,这将加强全球对阿联酋经济的信任,有利于阿联酋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