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统战部回应达赖私人代表声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8日06:45

  中央统战部回应达赖私人代表声明

  12月2日,达赖喇嘛在悉尼声称,在2006年第五次接谈中“中共统战部官员非常明确地说,他们知道达赖喇嘛没有寻求西藏独立”。

  12月8日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接受记者采访否认发表过上述言论,并指出达赖是在对全世界撒谎。

  12月10日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发表声明为达赖辩解。

  针对达赖私人代表声明,朱维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

  ■接受采访是因为达赖“撒谎”言论

  甲日在声明中表示,对8日朱维群接受记者采访的“具体时间和内容感到困惑”,指责朱维群有违“谨慎同媒体沟通”的约定。

  对此朱维群指出,达赖私人代表声明意指“朱维群无端挑起这场争端”。朱维群同时解释,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声明,接受采访是因为达赖2日在悉尼的言论,这次有关达赖是否撒谎的争论是达赖自己一手挑起的。

  “按照甲日的逻辑,达赖有权任意造别人的谣,而别人却无权辟谣。这种逻辑才令人‘困惑’。”朱维群表示。

  ■甲日声明印证是达赖在撒谎

  朱维群指出,甲日在声明中仅仅摘取了自己在第五次接谈的一句话:“达赖喇嘛表示希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框架内解决问题,这种姿态性的表达是一个好消息。”“从中可以看出,第一,即使是甲日的记录,也清楚地表明,我根本没有说过‘达赖没有寻求西藏独立’这样的话,而且从中也看不出有这样的意思。第二,我紧接着用了一大段话严厉批评达赖‘中间道路’,甲日却故意不加引用。”

  朱维群表示,所以甲日先生的声明不仅不能为他的“尊者”开脱,相反,却印证了是达赖在撒谎。

  ■是甲日封闭了消息还是达赖坚持谎言

  从达赖去年4月12日在美国第一次捏造朱维群的谈话之后,朱维群曾多次当面向甲日澄清这个问题。

  朱维群说,甲日先生也多次表示是他们向达赖喇嘛汇报时产生误解,表示要向达赖澄清,“今后达赖喇嘛不会再讲这样的话了”。但是这次甲日的声明对我的这么一大段追述绝口不谈。由此又带来一个更严重的问题:甲日先生是否把如此重要的信息传递给了达赖喇嘛?到底是甲日对达赖喇嘛封闭了消息而导致达赖喇嘛持续在公众场合说错话,还是达赖明明知道真实情况而故意坚持谎言?

  ■中央代表曾经拒绝签“半独立”声明建议

  甲日在声明中说,他们曾“建议双方协商签署声明”,他们提交了《为全体藏民获得真正自治的备忘录》,但都被中央派出的代表当即否定。朱维群表示,中央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甲日先生如果还是想拿此类“半独立”、“变相独立”的东西来糊弄中央,其结果同以往不会有两样。

  ■据西藏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