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商大陆卷走4000万在泰国被绑架 大陆警方获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6:52

  空壳台商泰国被绑获救

  卷款潜逃一案其他当事人呼吁大陆警方尽快采取行动

  本报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本报12月9日报道的空壳台商卷走4000万元一案又发生戏剧性变化。昨天,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邓立威一家五口在泰国遭人绑架,15天后,被泰国、台湾和新加坡警方联合救出,目前正在泰国养伤。记者发现,这个消息近日在央视、台湾《联合报》等媒体已有报道。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邓立威案件中的几位相关人士,得到证实。“我是15日下午知道的,台湾的一个朋友告诉我,邓立威在泰国被人绑架后又被救了。”其中一位当事人说。

  空壳台商一家被绑架

  台泰新警方联合救人

  台湾商人邓立威在绍兴卷走4000万元后,携带一家人潜逃出境。11月24日,他和母亲、妻子与两个小孩逃到泰国,准备投资设厂搞纺织业,没想到几天后,就遭歹徒绑架,并被勒索3000万元台币。

  邓立威一家五口是在泰国曼谷的素旺那普国际机场被绑架的。绑匪冒充警察,将他们拦下,带到了一个偏僻民宅。

  由于邓家是首次飞曼谷,对当地人情世故不了解,不知道截查他们的“警员”其实是绑匪,等到发现不对劲时,为时已晚。遭到勒索后,他向在台湾的父亲打了求救电话。

  绑匪第一次索要90万台币,邓父把钱汇到了泰国,并报了警。台湾、泰国警方介入。

  绑匪胃口大,他们押着邓妻许玉芬飞到新加坡,要她从银行提款。新加坡警方获得消息后,立刻展开调查,将绑匪逮捕,成功救出了许玉芬。

  12月13日,泰国警方在曼谷附近的两个窝点,逮捕了6名嫌犯,救出被囚的邓家其他人。

  卷款潜逃案其他当事人

  希望大陆警方尽快行动

  “这真是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像电影里一样”,邓立威绍兴一案中的一位相关人士寿某叹道。不管如何,邓立威终于出现了。这让他们都长松了一口气。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尽快抓捕邓立威回国,成了最关心的一件事。

  寿某充满担忧地说:“真担心他得到消息后又会跑了”。他说,得知消息后,他们马上和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现在希望警方能火速采取行动,能请求泰国警方继续控制住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要求遣返或引渡回香港或内地接受审查。

  记者联系绍兴相关部门,他们透露正在关注此事进展。几位牵涉此案的相关人士会在今天赶到绍兴协商此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