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6支创新团队跨专业攻关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18日06:52
  本报西安12月17日电张建业、记者张金玉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军队院校教学工作评价中,空军工程大学被评为优等。该校党委紧紧围绕空军战略转型建设需要,大力开展前瞻性研究,首创一批新兴学科,打造出6支跨学科跨专业的创新团队,10多项研究课题被列入国家和军队重点科研项目,多项研究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其中,“激光冲击强化技术”运用到系列航空发动机上,大大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前瞻性课题研究,为该校学科建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该校仅今年就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置了某领域作战实验学、无人飞行器作战系统与技术、信息化作战学、某领域防御系统与工程、等离子体动力学与技术等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目前,该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军事运筹学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惯性导航系统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大力开展前瞻性研究,为该校锻造出一批跨学科航空研究专家团队、军队信息化专家队伍和空军理论研究智囊团。据统计,该校437名专家教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空军级专家、高层次人才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