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全球通2010 沈阳新年音乐会真精彩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18日07:09
  中央民族乐团专业人士专程来沈指导,沈阳职工合唱团首次献声——

  12月17日,市文化宫三楼排练厅传来阵阵歌声,70多位市工人文工团职工合唱团的成员在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团长闫伯政的悉心指导下,认真排练“沈阳新年音乐会”的两首伴唱曲目《我的祖国》、《难忘的泼水节》,团员们精彩的演唱让北京来的专业人士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洒下幸福水……”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难忘的泼水节》是民乐演奏与合唱的新鲜尝试。尽管拿到曲谱仅有一天时间,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职工合唱团的团员们很快完成了多声部的配合,听起来颇有专业水准。

  职工合唱团成立十多年来,参加了国内外多场演出,但在沈阳新年音乐会上表演还是第一次。“半个月前接到演出任务后,我们的团员放弃晚上的休息时间加紧排练。因为首次与中央民族乐团合作,团员们压力不小,许多人甚至是请假赶过来上指导课的,大家十分珍惜这次提高演唱水平的机会。”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70多位团员多为中老年人,为了唱好一个“啊”字,他们反复练习了20多遍。因为近日天气寒冷,不少年龄稍大些的团员都有病了,可即便这样也没有一个人掉队。

  专程来沈指导的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王世昌对职工合唱团的演唱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作为中国的顶级乐团,民族乐团是第一次与业余合唱团合作,起初我们有些担心短时间内能否顺利完成排练,今天到了现场,亲耳听到大家的歌声,我被深深感动了,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对音乐的无限热爱,让听者净化了心灵、愉悦了心情。

  12月28日、29日晚,《全球通2010沈阳新年音乐会》将在辽宁大剧院唱响。喜爱音乐的沈阳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央民族乐团近百位艺术家的精彩表现,还能听到咱们沈阳职工合唱团的歌声。

  本报记者 唐晓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