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省文化厅回应:自我审查,“先进”不搞终身制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08:14
  根据文化部新出台的《全国文化先进单位评选标准》及相关要求,河北省文化厅会同相关设区市文化局对赞皇县、深州市、涿州市等3个文化先进县进行了复查。根据复查情况和所在设区市文化局的意见,报请文化部批准,取消了这3个县(市)的全国文化先进县称号,同时又新推荐了3个文化先进县市。谈到这样做的初衷,河北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处长王俊海表示主要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解决新旧文化先进县发展标准“落差”问题。1991年以来,河北省由文化部命名的全国文化先进县共26个,在全国是比较多的。一些不是全国文化先进县的县(市)工作进展很快,成绩突出,甚至大大好于现有的文化先进县。然而,由于全国文化先进县评选名额有限,有必要将原有的先进县中达不到标准的从先进县行列中拿下来。

  第二,是为了改变文化先进县“一评定终身”的局面,形成激励机制。“文化先进县称号不应是终身的,应该是动态的、能上能下的。”王俊海表示,过去工作先进的地方现在不先进了,经复查达不到先进县标准的,就应该取消其称号,这样有利于起到警示作用、维护先进县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形成文化先进县你追我赶的良性局面。

  第三,是为了鼓励原有的先进县用新标准衡量自身工作。河北有关市在核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原有的全国文化先进县工作起色不大,特别是文化设施差距大,已经由先进变为后进;个别县市硬伤太明显。如有个县级市,其本应为公共文化事业单位的图书馆、文化馆、文保所,至今仍为差额拨款单位,需要单位搞创收才能正常运转,严重影响了公共文化单位公共服务职能的发挥,影响到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的保障。如果继续保留荣誉称号,负面影响很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