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第一女声优”遭罚 名校毕业生涉黄引人深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08:27
  中广网上海12月18日消息(记者周强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9分报道,上海警方不久前破获了全国首例网上制作传播淫秽电子信息一案,主要涉案人员龚某、叶某某都是刚从名牌大学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专业水平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们本来可以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却因为一念之差选择了制作、传播淫秽音频。这样的决定既没有带给他们丰厚的收入,也没有成就创业梦想,而是让他们站在了被告席上。

  叶某某,是一个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拥有众多粉丝的名字。名字的主人由于被网友冠以中国第一女声优的称号,使全国首例网上制作传播淫秽信息一案备受关注。因犯有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叶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叶某某辩护律师徐一鸣:她留给我的印象是痛苦不堪,欲哭无泪。她告诉我,她原本有非常好的前途,她对自己的声音非常有信心。她在北京找了一家配音公司,已经开始正式配音了,收到了一些好评。

  早在2008年年初,叶某某就已经是网络世界的明星。她为“动听中国”网站所录制的色情网络小说被网友称为“酥人入骨、淫而不色”,加上配在名字旁边的那张时尚靓丽、身材姣好的写真照片,更让网友崇拜不已。

  生活中的叶某某,却与网络中的传言相距甚远。用她的辩护律师徐一鸣的话说,就是一个胖乎乎的普通邻家女孩。

  徐一鸣:很普通很普通,我们到看守所法警把她带出来以后,首先(看到她)跟网上是不一样的,是很普通的邻家女孩。女孩看起来很纯真,很单纯。

  徐律师一直遗憾,如果不是选择为上海华凡公司录制淫秽小说,叶某某会在专业上得到更多人的赞扬和认可。可惜,她在2008年年初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徐一鸣:她涉案的时候还是大四的学生,她们配音的有个聊天的群。2008年2月份的时候,忽然她看到网上有个招聘,说需要有个好的声音,每小时40元钱。看到每小时40元的收入她就动心了。动心以后就录了一条很普通的文学作品给对方,通过网络QQ传递给对方。过了几天,对方也是通过QQ给她一条信息:我们领导看了,觉得你的声音不错,决定用你。至于这家公司是什么,做什么,用她的声音做什么,她什么都不知道。过了几天,对方给她一部文学作品让她朗读,她的第一篇小说叫《天地之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