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北京研发一种可治疗甲型流感的中药新药(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8:39

  12月17日,一名工作人员在展示“金花清感方”口服液。

  12月17日,北京市政府发布消息说,北京经过长达7个月的科研攻关,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上证明,一种新的中药可有效治疗甲型H1N1流感。这种新药被命名为“金花清感方”。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这是“金花清感方”颗粒(1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北京研发一种可治甲型流感的中药新药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王思海、周婷玉)北京市政府17日发布消息说,北京经过长达7个月的科研攻关,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上证明,一种新的中药可有效治疗甲型H1N1流感。这种新药被命名为“金花清感方”。

  17日上午,北京市政府为这一新药的公布专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介绍说,今年6月初,北京市政府紧急拨款1000万元,实施中医药治疗甲型流感的科技攻关。

  “北京整合首都最强的中西医药科技力量组成了科技攻关小组。”赵静说,由中国工程院两位院士王永炎、李连达领衔,120余位专家参与研究,采用国际通用的严谨的科研方法,从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两方面,证实“金花清感方”治疗甲型流感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