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江苏泰兴市看守所暴病身亡 警方否认逼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18日08:59



  本报特派记者 董钊 发自江苏泰兴

  14日凌晨,江苏省泰兴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一位叫李彩云的妇女哭声震天。她的丈夫李连成原是济南一名面包车司机,上月被江苏省泰兴市警方带走调查。20多天后,等她再见到丈夫,李连成已经离开人世。

  泰兴警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审讯李连成的过程中,绝对没有刑讯逼供。李连成在看守所期间也没有牢头狱霸欺负他。但警方一直未向死者家属公布看守所的监控录像。

  济南男子客死他乡

  12月14日凌晨零时许,江苏省泰兴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内,几位身着急救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料理一名死者的后事。旁边的一位中年妇女时而呆坐,时而号啕大哭。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李彩云和家人质疑,这不得不让他们想起云南玉溪男子李乔明的“躲猫猫”事件。

  死者名叫李连成,一旁的中年妇女是他的妻子李彩云。李连成的弟弟李连贵在一边一支接着一支地抽烟,他说:“这么多天,我的泪已经哭干了。”

  医院病房的门外,聚集了不少人。李连贵告诉记者,这些人中不少是警察。

  就在李连成去世的三个小时前,记者驱车从南京赶往泰兴的路上,李连贵反复告诉记者:“我哥快不行了,熬不过今天晚上,医院里都把我哥临走要穿的衣服准备好了。”

  12月13日晚11点半左右,记者赶到医院,李彩云的哭喊声穿过整个楼道。病床上,李连成张大着嘴巴,嘴角不时流出暗紫色的液体,仅靠呼吸机维持着最后的生命迹象。

  几名医护人员反复对李连成实施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他的生命。

  此前,医生曾告诉媒体记者和李连成的家属,死者患原发性脑出血,处于脑死亡状态,生还几乎没有希望。

  苦等一月等来病危通知

  近日,一个有关李连成案件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并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帖子以“李连成女儿”的口吻,叙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 帖子称:“父母下岗在家,还有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平时生活就靠爸爸干点零活维持。”

  李连贵介绍,哥哥李连成今年52岁,在济南以开面包车拉货谋生。11月4日,李连成刚吃完晚饭,正在济南的家里喝茶,突然家中来了几名穿便衣的男子,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并出示了警官证,请李连成协助调查,随后他被带走。

  11月12日,李连成的家属通过朋友得知,李连成11月11日被江苏警方带到泰兴市。李彩云13日来到泰兴,但20多天一直没得到李连成的音信。12月3日,李彩云接到泰兴警方的通知,要她到泰兴来一趟。

  此后,李彩云终于见到了丈夫,此时他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重度昏迷。大夫告诉她,患者脑部大出血,并向李彩云下了病危通知书。

  “原来150多斤的身体,我们再见到他,已经瘦到了70多斤。”李连贵告诉记者。

  警方称死者涉嫌非法经营

  那么,远在济南的李连成,为什么被泰兴市警方带到当地协助调查呢?对此,泰兴警方未给予本报记者明确说法。

  李连贵告诉记者,警方曾经将案情的基本情况告知过他。大意是,去年上半年,李连成曾经帮泰兴的几名男子,从济南偷偷运送香烟到泰兴来卖,并从中牟利,这一行为涉嫌非法经营。后来,李连成被泰兴警方列为刑事拘留在逃对象,进行网上追逃。

  此前,泰兴警方也曾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泰兴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行动中队中队长黄起接受采访时表示,李连成所牵涉案件是一起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的大案。“11月4日,李连成被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堤口路派出所抓获。黄起说,11月11日,他们赶赴济南将李连成带回,根据案件调查的需要,决定对其刑事拘留一个月,当天晚上就投送到泰兴市看守所。”

  当地媒体播出的监控录像截图

  我们没有刑讯逼供

  李连贵说,哥哥李连成来泰兴市以前,体质一直很好。李连贵曾就此向泰兴警方求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关押之前的体检显示,除了他自称心脏心动过速外,其他情况良好。

  江苏电视台报道称,警方曾表示,出现李连成死亡的情况,他们也感觉很意外,但肯定不是被刑讯逼供导致的。李连成被关进看守所到他病发这20多天里,他们对李连成进行了三次提审。这三次提审他都很配合,对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这期间,更没有牢头狱霸欺负他。“既然身体状况良好,那么为什么李连成会在看守所发病,并且如此严重?”针对死者家属及外界的种种议论,记者来到泰兴市公安局。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在登记了记者的相关资料后,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要采访必须去省公安厅办手续。”

  随后,记者联系到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当时泰兴警方曾经对媒体公开说明过此事。有关案情和录像,江苏电视台已经在报道中说得很详细。”一位姓孙的科长向记者表示,目前当地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相关案情细节和监控录像不方便透露。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他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

  发病之前发生了什么

  死者家属多次向泰兴警方要求公开监控录像,都遭到拒绝。16日,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江苏电视台播放的部分监控录像内容。录像显示,12月3日凌晨3点39分,李连成跑到监室的一个角落开始呕吐,这时有两名男子给他捶背,还有人给他拿衣服披上。

  几分钟后,李连成在同室在押人员的帮助下坐下休息,依然不见好转,于是报告值班民警。

  凌晨4点04分,值班民警赶来,在询问完情况后离开,向值班医生反映。

  凌晨4点14分,医生进入监室检查,并拿来手电筒检查李连成瞳孔。一刻钟后,经过简单治疗,李连成的情况趋于稳定。随后,医生和民警离开。

  大约二十分钟后,李连成又感到不适,值班民警和医生再次进入监室查看。凌晨5点23分,120救护车赶来,将李连成送往医院。

  对于所看到的有限的录像,死者家属提出质疑,“第一,李连成凌晨发病,按理说,其他人都在睡觉,为什么会有两个穿着整齐的人给他捶背?第二,警方提供的录像只有发病时的情况,那么发病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