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内“.cn”域名监管收紧 “.com”注册量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8:53
  随着上周末中国互联网中心启动域名整治行动,尤其是个人注册“.cn”域名被禁后,大量中国域名注册者隐现“移民”潮,纷纷涌向“.com”等境外域名。有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来自中国境内的“.com”域名注册数量同比激增10倍。而一些国外域名注册机构已经看准此商机,纷纷借机“淘金”。

  记者从域名统计网站webhosting发现,最近一周来,中国境内注册的“.com”域名数量狂涨到19万个,而之前一周,仅有1.3万个。对此现象,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cn"域名注册政策的收紧,把大量个人用户拒之门外。于是,此消彼长,大量的中国域名个人投资者(俗称"玉米")开始想办法转移战场,通过大量注册".com"等境外域名来躲避监管。”

  “.com”注册数量的狂飙,已经被国外域名注册机构嗅到商机。记者发现,包括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服务商GoDaddy在内的几家国外大型域名注册商纷纷进驻中国,利用这个时机“专心”做中国“玉米”的生意。

  一位资深“玉米”透露,“.cn”域名通过代理拿到的价格大约是30-50元/年,而“.com”域名注册费用18元,续费大约每年180元。尽管费用要高一些,但是注册非常容易,如果一年可以倒手,其投资成本非常低。(罗添)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