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候峰会命悬一线 专家称中国不用害怕威胁(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8:53

  12月16日,中国艺人李冰冰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市政广场参加“地球一小时哥本哈根之夜”活动。该活动号召哥本哈根的民众熄灭不必要的耗电类照明工具一个小时,旨在提高人们对能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视。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据12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正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将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走向终点。之前两个星期它就像一个高潮迭起的连续剧,大量媒体认为,只有丹麦盛产的童话才能挽救会议走向破裂。

  两个悬念同时笼罩着眼看就要散伙的哥本哈根峰会。首先是打成一团的峰会还能不能达成协议。另一个悬念是如果峰会失败,谁来承担责任。《印度时报》称,谁是罪魁祸首?这是各国领导人将不得不面对的大问题。法国《论坛报》17日称,哥本哈根峰会失败的阴影似乎前所未有的浓厚,并将之“尤其归咎于”中国方面的不妥协。美国《达拉斯晨报》网站对气候峰会的总结总结是:“哥本哈根总结:美国=好,中国=麻烦制造者”。

  对于西方的批评和指责,中国环境问题专家庞军说,中国不需过度担忧。他说,西方说的最多的是如果峰会失败,西方将推动碳关税,中国出口的20%可能都会受影响。“碳关税其实是打着环保旗号的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应该坚决反对。不过,中国不会束手待毙,中国也有自己的手段来应对,可以发动贸易反击。西方国家应该牢记,任何贸易战都是一柄双刃剑,他们猝然大大减少对中国产品的进口,势必提升本国产品的价格,西方国家的百姓中,碳关税的直接受害者要远远多于直接的获益者,政府必然受到反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