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定某大学门口建筑违章 城管拆了违建又自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10

  大学门口的一处违章建筑拆除了,事隔不久,违建拆除处又建起了一排新的“违建”。有网友将此事在燕赵都市网保定论坛进行了“曝光”,并称此违建是保定城管执法局的人与别人合伙所建。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走访。

  -网友曝光:执法者拆了违建又自建

  11月14日,一名网友在燕赵都市网保定论坛发了一个题为“执法人员知法犯法拆了违建自建违建”的帖子,称在保定北市区冯庄村南,华北电力大学二校门口对面,由于面向学生,一些超市生意红火。几年来,该村村民沿街建起很多违建,要么自开商店,要么对外出租,由于收入不菲,违建蜂拥而起。去年开始,市区强制拆除违章建筑,这些门店当然位列其中无一幸免。可是不久,这里又建起了一处违章建筑。

  除此之外,帖子还声称城管队员前去调查拆除,却遭到二大队领导阻挠,声称“这是局长的意思,门脸也有局长的股份”。而且还有城管二大队队员报料:这处违建系队长郭某与一位村民合建,每年对外出租租金3万元。投资由该村民负责,租金却是二人均分。

  -记者走访:新建彩钢门面近百米

  11月16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华北电力大学二校门口,见到了网友所说的“新违建”———一排由彩钢建起的临时建筑。该建筑已经全部投入使用,经营的全部是针对大学生的项目,小吃、小饭馆占了很大一部分,也有文体用品店、百货商店、理发店等。整排建筑位于华电二校大门口的东南侧,部分对着华电门口,部分与冯庄的建筑正对。据记者目测,整排建筑大概绵延近百米。

  据记者现场走访了解到,由于华电二校在此,有很多大学生消费者,因此这里的生意都很红火。记者询问了几个正在吃早餐的华电学生,他们说这里的小吃店和商店都很方便,很受大家的欢迎。

  -城管执法局:此处系市场中心的临建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办公室主任赵国栋。他告诉记者,从网上看到那个帖子以后,他也在16日上午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据赵国栋介绍,由于遇到金融危机,保定市城中村改造的进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当初拆除了那里的违章建筑后,华电路东部冯庄村那部分一直没能修好。”赵国栋说,由于那里位于城中村,村里有个市场,所以由市场中心负责市场的管理,而执法局负责市场以外的外围管理。“对于学校周边的管理,我们和学校协商,对那里的治理职责是根据学校的需要进行的。比如学校遇到重大活动,我们会配合对周边进行治理、清理,保证不给学校活动抹黑。”赵国栋说。

  对于新建筑是违建的说法,赵国栋说:“那些建筑跟执法局没有任何关系,网友说的那些局长或者队长有股份的说法是不可能的。那些建筑是市场中心为了改善经营环境而建的临时建筑,将来修华电路东部的时候,肯定是会拆掉的。”(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娜)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