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者呼吁开征物业税 财政部称技术上已可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06:2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据《第一财经》报道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拉开了再一次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序幕。出台物业税等强力遏制房价措施的呼声日益强烈,已有多位学者建议从明年起开征物业税。

  在国务院12月14日会议后发布的信息中,出现了“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的表述。有些专家将其解读为明年有可能开征物业税,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明年可能推出针对大户型、高档房的物业税,极有可能在部分城市试点实转。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在11月初一次发布会上表示,从长期来看房价还会上涨,建议通过税收措施,把土地增值返还给社会。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10月下旬撰写的一份报告则建议,应该争取尽早安排物业税改革。

  自2003年5月开始,有关部门就分3批在北京、辽宁、江苏、深圳、重庆、宁夏、福建、安徽、河南、大连等10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的32个县、市、区开展了模拟评税试点工作。

  物业税的模拟“空转”是指虽然没有实际征税,但一切步骤和真实收税流程相同,由财政部门、房产部门以及土地管理部门共同参与,统计物业数量,并进行评估和税收统计。

  在日前举行的2009中国财税改革年度论坛上,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表示,经过6年多的模拟评税试点实践,按评估值征收物业税从技术上看是可行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