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丹麦弃交“富国密约” 发展中国家反对扼杀京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08:51
  人民网哥本哈根12月17日电 (记者辛本健)哥本哈根大会谈判在经过24小时的停滞后,于丹麦当地时间12时恢复。各国部长计划挑灯夜战,以便在明天向各国领导人提供一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草案。

  在丹麦首相拉斯穆森放弃了向大会提交由西方国家私下拟好的草案后,大会谈判在停滞24小时后重新恢复。发展中国家反对该草案,它们认为参会方都应该参与谈判决策进程。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今天下午的大会演讲中呼吁各国领导人坚持工作到深夜。他表示,“时间已所剩无几,哥本哈根归于失败对所有的人都意味着一场灾难。”

  美国国务院希拉里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计划与其他发达国家一起,最迟在2020年共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它们应对气候变化。但希拉里同时提出了美国这样做的前提条件:发展中国家采取减排行动以便在2012年之后达成一项替代《京都议定书》的新协议。克林顿还表示,如果发展中国家不对其减排行动承诺透明度,谈判就无法达成协议。欧盟已计划设立一项总额为1500亿美元的全球性基金,而非洲国家集团代表、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昨天表示支持为最不发达国家设立总额为1000亿美元的应对气候变化基金。

  在应对气候变化基金方面达成的共识,为推动大会谈判周五在其他领域,如救助雨林、推动碳交易市场和提高全球碳减排目标达成一致,提供了政治驱动力。

  萨科齐表示他能够接受《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欧盟希望抛弃《京都议定书》,另起炉灶,达成一项包括所有国家在内的新协议。

  但发展中国家反对扼杀《京都议定书》。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谴责发达国家计划以“宣传运动”责怪发展中国家在阻碍大会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