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足协获颁足球发展奖是讽刺 只留有尴尬印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08:49
  年终岁尾,中国足球在扫赌打黑风暴的笼罩下一派肃杀气氛,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足协竟然即将收到来自国际足联的一份“喜庆大礼”,这真让人大叹惊奇。12月21日,2009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将在瑞士洛桑举行,届时,中国足协代表将领取国际足联授予的“足球发展奖”!

  至于获奖原因,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向外界透露称,由于促成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手,在全国中小学推行“草根足球”、“校园足球”,这极大促进了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可是,不难看出,这其实是一个无关痛痒的奖项。有消息称,这只是亚足联主席哈曼为中国足协支持自己当选的一个回报。其实,从中国足协获奖的历史来看,更多是这样的“安慰奖”,这只能说明中国足球的实力和竞技水平每况愈下。相比之下,这种奖项更像是一种讽刺,留给人们的也更多是尴尬印象。

  国际足联颁发此奖,是奖励中国足球在青少年发展中作出的努力。但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国奥队的惨败使中国足球后备人才严重匮乏的问题再次凸显,而在如今足球运动员注册人数不足万人的情况下,中国足协能获得此奖确实让人匪夷所思。以U23国奥队为参照系,国内这一年龄段的球员还算“资源丰富”,可在全国范围内,各级联赛中注册的U23球员只有300余人,但与U21年龄段仅有百余名注册球员相比,U23球员已称得上“人才济济”了。一个颇为风光的“足球发展奖”,中国足协好意思登台领奖吗?(黄岩)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