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国被批“气候罪犯” 奥巴马能否挽狂澜受质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8日09:30

  美国被批“气候罪犯” 奥巴马神话再受质疑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抵达哥本哈根,与大约1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一起参加气候变化大会最后阶段领导人会议。美国《丹佛邮报》称,奥巴马是唯一能把与会者拉到一起达成协议的人。但在美国被批“气候罪犯”的情况下,奥巴马神话能否力挽狂澜倍受质疑。

  印尼《雅加达邮报》17日的社论称,哥本哈根街头的气温低至结冰,而会议中心内炸开了锅,正在进行决定地球未来的最后会谈。如果峰会要取得成功,美国作为世界头号气候罪犯,必须在发达国家中带头对达成协议显示更大的承诺。美联社17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在哥本哈根不会许下更多承诺。福克斯新闻援引批评者的话提醒,奥巴马推动哥本哈根协议可能违反国内宪法。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奥巴马希望能推动打破谈判僵局,“离开哥本哈根时能有一份可参照执行的强有力协议”。不过美国国会众议院气候法案起草人之一、民主党议员爱德华.马基说,奥巴马“不会走得更远……他的言辞与过去两周不会有区别”。目前的奥巴马在国内面临的政治现实是,减排方案在国内遭共和党议员反对,在排放大户所处地区遭民主党人反对。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