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09年上班族流行语:“求之不得、口腹之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31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口腹之累”。这是韩国上班族概括今年的四字成语。口腹之累是“因难以糊口而操心”之意。反映了自去年到今年初,由于全球经济萧条和削减薪金等原因,上班族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年。“求之不得”则形容今年的就业市场。

  就业门户网站Career,最近对1008名上班族调查了代表今年一年职场生活的四字汉字成语,结果相当多的人(21.6%)首选了“口腹之累”,其次是“每事尽善”(17.9%)和“同床异梦”(16.3%)。

  对667名求职者提出的“把今年的就业市场用四字成语概括”的提问中,回答“求之不得”的占了第一位(38.5%),第2、3分别是“劳心焦思”和“塞翁之马”。反之,“悠悠自得”、“青山流水”(比喻毫无阻碍进展顺利)和“易如反掌”仅占了3%,反映了今年被恶化的就业市场状况。上班族和求职者们表现新年心愿的四字成语内容依然是战胜难关求得好结果。上班族24.7%的人选了“万事亨通”,求职者44.8%的人选了“苦尽甘来”。

  就业门户网站Career代表LeeJeong-u说:“"口腹之累"和"求之不得"表达了由于年初的经济危机,企业纷纷进行了结构改革、削减薪金,雪上加霜的就业难更使上班族和求职者熬过艰难一年的窘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真的实现万事亨通和苦尽甘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