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四次陈江会 > 第四次陈江会消息

民调:绿营欲抵制“陈江会”不获台湾民众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09:42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两岸两会领导人会商即将登场,民进党动员呛声,不过台湾民众多不以为然。依据最新民调显示,53%的民众反对民进党动员抵制陈云林与江丙坤会商;50%的人不认为签署ECFA是倾向大陆而卖台,同时有76%的民众希望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此议题举行辩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依据旺旺中时民调中心于16日完成针对台湾700余位民众的电话民调显示,民众对本次会议多乐观其成。调查发现,39%的受访者赞成举办本次会议,仅27%的民众表示反对。34%的人对是否应举办本次会议不置可否。

  现阶段两岸交流速度,民众多认为还算适当。调查发现,38%的受访者觉得目前两岸交流速度刚刚好,32%的民众表示有些过热,应该踩些煞车。相对的,11%的人强调应更加快两岸的交流速度。

  由趋势走向来看,若与5月间马当局执政满周年时的相同调查相比,可以发现认为速度刚刚好的比例,从早先的45%减少了7个百分点。觉得两岸交流速度太慢,应该加快脚步的比例,由先前的7%增加了4个百分点。至于忧心交流速度过快者,比例相对由5月间的37%下滑了5个百分点。

  民进党表示将在本次陈云林与江丙坤会面期间发动大规模群众运动呛声,此举并未受到多数民众支持。调查发现,53%的受访者反对民进党以群众运动抵制江陈两人会面,28%的民众支持此项呛声活动。19%的人未表示意见。

  有人认为签署ECFA是倾大陆卖台,民进党也用来作为抵制ECFA的主要诉求,不过多数民众并不认同此种说法。调查发现,50%的受访者不赞成这种论点,仅24%的民众则表示确实会忧心发生此种情况,26%的人觉得难以判断。

  朝野高层是否应就两岸签署ECFA这问题进行公开辩论呢?调查发现,高达76%的受访者赞成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此议题举行公开辩论。12%的民众反对此项做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