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国霸气弥漫哥本哈根 东道主试图迎合挽救峰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8日09:47

  美国霸气弥漫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16日、17日突发几场变故。

  先是主席国丹麦违反程序,试图将一份代表发达国家立场的协议草案强加给大会讨论。后是大会主席赫泽高突然“辞职”。接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会议比原先日程安排推迟近10小时,会议开到17日凌晨才结束。

  与会者透露的信息显示,三起变故背后,都晃动着美国的“身影”。

  特设工作组会议延迟,主因是美国谈判代表团横生枝节,最后时刻对主席草案提出多项重大修正案,试图弱化减排责任。

  赫泽高卸任,组织方给出的理由是她的部长“级别”主持接下来有多国首脑参加的会议“不够格”。但据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总干事金·卡斯滕森向中国媒体透露,赫泽高是《京都议定书》坚定支持者。不难揣测,试图“谋杀”《京都议定书》、另起炉灶的美国人不会喜欢她。

  “丹麦草案”再次现身,则透露出东道主的焦虑心情——试图通过迎合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阵营,以“挽救”大会。

  这些美国“身影”折射出“唯我独尊”、“美国第一”的强权心态。

  16日在主会场贝拉会展中心门口的一幕也很说明问题。当时,天气寒冷,安检速度缓慢,排队的人多有不满。当美国代表竟然获准不经排队从出口逆向进入会场时,等候的人群爆发出阵阵嘘声。此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帕乔里正一脸无奈地被拦在警戒线外。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