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央行维持主要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09:39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7日电(记者王秀琼 郑金发)土耳其中央银行17日晚宣布,将隔夜借款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分别保持在6.5%和9%,这是该行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维持主要利率水平不变。

  土耳其央行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土耳其经济活动温和复苏,但总需求回升的前景仍不明朗,失业状况的改善也需要较长时间,因此政策利率将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

  由于金融危机引发经济衰退,土耳其央行自去年11月起连续下调主要利率以支持经济复苏,迄今已累计下调利率10.25个百分点。

  今年第三季度,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减少3.3%,降幅与第一季度创纪录的14.7%和第二季度的7.9%相比明显缩小。此外,土耳其失业率自2月达到16.1%的历史高点后,9月降至13.4%;1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5.53%。央行在17日的声明中说,土耳其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在中期内维持较低水平,但未来可能上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