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盘点:哥本哈根峰会十大看点和精彩瞬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10:03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4分报道,被称为“二战以来最重要国际会议”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即将落下帷幕。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从贝拉会议中心传出的争吵声从未停止过。一些谈判陷入僵局,一些交锋过于激烈,一些发言近乎荒诞。为警示气候变暖对自己国家的危害,有人甚至泪洒会场;而为了表达自己的愤怒,一些国家的代表甚至退出会场。那些狰狞的面孔、楚楚可怜的表情或者无奈的叹息仿佛都历历在目。

  无论结果如何,这场全球的“喧闹”代表着人类的进步,也会在日后警示着人们更加爱惜共有的地球。中国之声在此回顾哥本哈根峰会十大看点和瞬间,与您共同回味人类在为“拯救地球”上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和博弈。

  最意外的“搅局”:“气候门”真相难破

  11月17日,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电子邮件系统遭黑客侵入,3000多封有关气候变化的电子邮件被窃。由于这些邮件是几名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工作的研究人员撰写的,一些人质疑气候专家合谋操控科学数据制造气候变暖的假象,营造恐慌心理,然后从政府胡综合其他机构手中“骗”得了更多的科研经费。这件被称为“气候门”的事件,在哥本哈根会议开幕前后一直被大家所提及,着实给大会搅了局。这场始料不及的“阴谋论”着实让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拉金德拉?帕乔里费了不少口舌,多次与气候专家联合辩护气候变暖的真实性。

  最动情的场面:斐济女孩泪洒会场

  12月7日,哥本哈根大会开幕式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一幕。来自太平洋岛国斐济的女孩们从主席台的左侧进入房间,在主席台前举起了横幅,横幅上赫然写着:1000万人需要一个公平的、目标严格、具有法律效应的国际协定。其中一位女孩哽咽地说:“我们什么也没做,可是气候变化对我们的影响却最大。我们需要一份对穷人和穷国都公平的协议。”这场“意外”的眼泪赢得了所有在场媒体的掌声。

  最不环保的会议:温室气体排放却最多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成为历年来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一次大会,其中美国代表团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是去年的数倍。这次从本月7号进行到18号的会议将排放总计4.62万吨二氧化碳。路透社说,4.62万吨二氧化碳可填充1万个奥运会游泳池,相当于66万埃塞俄比亚人或者2300名美国人一年的排放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