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气象景观塔正式动工 明年4月竣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15
  原南市发电厂165米高的烟囱,将变身为气象景观塔闪亮登场,外形就像硕大的温度计。记者昨天从上海建工二建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总承包的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气象景观塔改建工程已经正式动工,预计将于明年4月竣工。

  该项目为南市发电厂烟囱改建工程,位于黄浦江畔城市最佳实践区南部,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原烟囱于1985年建成,高度165米,底部最大直径18.4米,顶部直径5.6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改造后的烟囱将成为气象景观塔,建立传播气象预报、预警的新型平台。

  作为世博园区制高点,气象景观塔是重要的地标性建筑。灯光以功能性照明为主、景观照明为辅,集中于烟囱顶部及上半部分塔身,力求形成明显的视觉中心,使其成为世博园区中的最高亮点,宛如夜空中的一道光柱;并通过不同的灯光色彩表示不同的天气状况,使它不仅具有美观性更具功能性。

  据悉,改建工程将于明年4月竣工,施工内容包括在烟囱顶部筒身开凿打洞,烟囱内吊装钢结构,安装吊篮,三个平台的拆除,筒身裂缝修补,涂料施工以及LED灯的安装施工等。(记者何连弟通讯员顾庆生)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