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入室抢劫将女主人割颈 抢得800治伤花掉700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18日02:02
  10月26日下午,光天化日之下,一名女子在家中惨遭割颈。昨天下午,合肥警方宣布,这起抢劫杀人案已经告破,警方还披露了许多案件细节:嫌犯以为受害者已经被他杀死了;逃亡路上,嫌犯曾托在合肥的朋友打听情况。可笑的是,嫌犯“辛苦”抢的800元现金,给自己治疗受伤的手就花去700多块钱。

  ◎案情回放:女子白天在家遭抢劫

  11月26日下午,受害人闫女士独自在家看电视。15时左右,她听到有人在敲门,直呼要找“田老板”。闫女士的丈夫姓田,做脚手架工程,工人们都喊他“田老板”。敲门的是一名小伙子。骗开房门后,小伙子见房间内没有人,便勒住闫女士的脖子,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在她的脖子上划了一刀。闫女士奋力反抗。歹徒恼羞成怒,用板凳将闫女士砸晕后抢走了800元现金。

  歹徒逃离现场前,将卧室木门从外反锁。闫女士醒来后奋力呼救。目前,闫女士已经基本康复。

  ◎艰难追凶:的哥举报“带血”乘客

  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持刀抢劫,且手段凶残。此案引起了合肥警方高度关注。蜀山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

  接下来的几天,闫女士一直处在昏迷状态,民警无法获取案发时的情况。直到案发后第5天,闫女士转入普通病房,但还是不能说话。民警只有通过书写的方式进行无声访问。同时,警方发布了悬赏公告,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

  很快,一位热心的哥向警方反映重要线索。案发当天下午4时左右,他在高新区某饭店附近搭载一名男子到包河区葛大店附近,该男子20多岁,面部有新鲜抓痕,上衣袖口有新鲜血迹,所付的100元车费上沾有血迹。经过该驾驶员的描述,专案组推断这名“乘车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闫女士和“的哥”的描述,警方给凶手画了像:20多岁,身高172厘米左右。

  ◎逃亡岁月:嫌疑人以为受害人死了

  走访中,民警获得一条线索。今年11月,曾在闫女士丈夫手下打工的范某和老乡张某在大铺头合伙经营的水饺店倒闭,债台高筑。案发前几天,张某曾随范某到闫女士住处索要先前打工所剩的工钱。案发后的第二天,张某突然离肥,去向不明。

  范某交代,他和张某因经济拮据,曾密谋准备抢劫闫女士的丈夫,并到其住处踩过点。11月26日,张某因急于搞钱,加之范某远在潜山老家,于是张某便临时决定一个人动手。

  张某21岁,潜山县人。案发后,他潜逃至在杭州打工的养父母处。不过,12月2日又突然销声匿迹。原来,逃亡途中,他打听得知合肥警方在通缉他,十分害怕,逃回潜山亲生父母家。白天,张某带着干粮,躲到山洞里,深夜才敢回家。他跟亲生父母只是轻描淡写,称在外面打架了,怕仇家上门找他。

  不过,张某的行踪还是被民警捕捉到了。12月13日夜,躲在山洞里的张某见警察上门,惶惶不可终日。最终,他向父亲交代了实情,决定投案自首。15日深夜,其父找到专案组,带民警将张某抓捕归案。落网后,张某坦言,他一直以为闫女士已经死了。在抢劫过程中,张某的手伤得不轻,在诊所花了700多块钱治疗。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范某也因涉嫌窝藏包庇罪被刑拘。(张静、韩晓光、冯兰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