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工伤保险制度初步建立 已有277.2万人参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0:45
  记者昨天(17日)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全省已有277.2万人参加了工伤保险,其中我市为52.67万人,包括12.66万名农民工、18.88万名非公经济及个体参保人员。可以说,覆盖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工伤保险制度在我省已初步建立。

  据介绍,全省自2004年以来共为4.5万余名伤病职工进行了劳动能力鉴定,有效地维护了工伤职工、非因工和因病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其中,太原市确定了市和平医院体检中心、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等一批劳动能力鉴定医疗机构,累计完成鉴定3100人次,为1639名工伤(亡)职工、2273名工亡职工遗属,支付了各项工伤保险待遇2706万余元,提高了鉴定结果的权威性。同时,对不能行走、家庭困难或有急迫鉴定要求的伤病职工开设了“鉴定绿色通道”,缩短了人们鉴定工伤的周期。

  全省各地今年采取多种措施加快工伤保险扩面步伐,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和农民工流动性大的特点,为农民工参保、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提供快捷服务。太原市对有缴费能力逾期不参保的企业,进行参保登记和计费核定。对逾期不缴费的典型企业,提请行政处罚并曝光。对所有参加了医疗保险的企业,强制参加工伤保险。

  此外,我省将继续实施农民工“平安计划”,对扩大内需新增的铁路、公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等大型建设项目,以及各市新增的建设项目所使用的农民工,实现建设项目启动即参保,到明年基本实现有相对稳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全部参保。(李晓并) (来源:太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