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瞻:火箭防特里需全军出击 巴里亚是小牛队弱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0:42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败走丹佛以后,将去另一个伤心地达拉斯。在那里,火箭将遭遇宿敌小牛——

  小牛是火箭最惧怕球队

  火箭最近2场比赛胜负各半,特雷西-麦格雷迪还在艰难地融入球队当中,火箭本赛季前两次打小牛场均输掉24.5分,而且均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这对火箭将士的心理打击非常大。小牛已经取得了五连胜,他们过去18次打火箭赢了14次之多,是绝对的“火箭克星”。火箭已经掉到了西南赛区第三的位置上,如果他们遭遇两连败,西部前八的位置就岌岌可危。

  火箭需全军去冻结特里

  火箭输给小牛的两场比赛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火箭领先10多分的时候,小牛派上杰森-特里,后者一通搅局,马上把火箭打垮。特里每次碰到火箭都格外起劲,他本赛季打火箭时场均拿下25.5分6.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90%(19投17中)!而特里打联盟其他球队时场均仅得16分3.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火箭无人能够独力防住特里,必须借助全队的力量来冻结特里,一旦特里这个火力点被掐死,小牛就打不出得分狂潮,火箭咬住比分就能在最后时刻觅到取胜的机会。本赛季打火箭时场均拿下24分,火箭防守他的时候应该多利用身体对抗来影响诺维茨基的投篮准星,的发挥至关重要。

  巴里亚是小牛唯一弱点

  小牛的阵容当中,何塞-巴里亚是唯一的弱点,他是射手型的后卫,身高不高体重不大,防守也非常糟糕。无论巴里亚防守火箭哪名球员,那名球员都应该加强侵略性,多利用身高和体重的优势去生吃对手。在对位巴里亚的时候,麦迪和会有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是他们俩必须减少失误。在防守端,火箭必须保护住篮板,因为小牛的中锋已经复出,而丹皮尔本赛季首次打火箭时抢到了20个篮板。火箭是全联盟场均前场篮板排第三,场均篮板排第十的球队,而小牛是场均篮板排第二,场均防守篮板排第一的球队,篮板的争夺将决定比赛走势。

  预测:火箭是4天内的第三场比赛,全队人困马乏,而小牛以逸待劳,火箭击败小牛的概率只有10%。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