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香港富商洛杉矶机场遭警员粗暴对待 拟提出控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1:14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富商老翁吴兴达,因在洛杉矶机场登机前要求医疗协助引起争议,遭到警察锁上手铐拖走,不排除警察有执法过当的行为,当事人已委托律师提告。

  近期来美参加世界越棉寮大会的香港富商吴兴达,今年高龄78岁。他在香港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并担任云南省全国政协委员、世界越棉寮组织最高顾问等职。

  14日晚间9时30分,坐着轮椅的吴兴达,偕同妻子姜金莺,欲搭乘国泰航空883班机返港。在登机时出示医师证明,要求航空公司提供两小时氧气筒等医疗服务。航空公司以需要提前72小时通知为由,拒绝吴兴达登机。

  吴氏夫妇表示没有氧气筒也没关系,打算依照原计划搭机返港。此时双方开始发生争执,吴兴达坦承当时情绪有点激动。坐在轮椅上的他,后来遭航空公司打电话请来的洛杉矶市警察带走。据夫妇俩形容,6名年轻力壮的警察,将甫病愈的老人吴兴达双手锁上手铐,徒步拖行至登机口外至少1公里。

  受到惊吓的吴兴达夫妇,事后心有余悸地表示,当时一名会说华语的华人警察,曾一度跟他道歉。但吴兴达不满警员怎么可以这么对待旅客,造成他的手腕移位等身体多处受伤,坚持提告,处分这些他认为执法不当的警察。

  据了解,国泰航空事后与吴兴达的医师联络,安排再度登机与医疗协助等事宜,但遭到吴兴达拒绝。

  洛杉矶中领馆侨务领事杨连春受访表示,不清楚来龙去脉,不方便评论。但杨连春呼吁中国公民,到外国不管是作短、中、长期停留,都应该熟悉并遵守当地的法令规定,“入境随俗”。如遇到任何状况,应循适当管道保障自身权益。

  记者16日致电国泰航空公司,恰巧事发当时的值班经理Erica休假,发言人GusWhitco则表示,不清楚当天情况,也尚未接获申诉,无法发表评论。他重申,旅客如需要医疗协助,应至少提前48小时提出。航空公司通常会尊重医嘱,作出适当处理。为了旅客自身的健康安全,甚至会拒绝旅客登机,等到医疗协助到达后再搭机。如有危害人身、周遭人群安全或威胁的事件发生,通常就会报警处理。

  记者电询洛杉矶市警局公关警官赵一龙,但截稿前并未回电。(陈慧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