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某小区三年就挖一个坑 期房已卖竟没土地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11:35
  中广网黑河12月18日消息 (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7分报道,原定于2008年底前交房的济南某小区,现如今却依然只有一个大坑,而记者采访发现,这一楼盘根本没有土地证,没有预售证,被媒体称作“楼坑坑”。

  所谓楼坑坑,就是济南东部某小区在2007年初开发的某楼盘,原定在2008年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但现在依然只是地基,大坑一个。

  业主维权时发现,这个楼根本没有预售许可证和土地证,当时签订购房协议时,开发商告诉他们预售许可证很快就能办下来。很多业主就是出于这种盲目信任,先交了30%至50%的首付,签订了购房协议,甚至还有人付了全款。谁也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三年,至今不光预售许可证没下来,连楼也只有一个大土坑。一些业主不住地感叹,“这可真是楼坑坑,坑人的"坑"!”

  开发商无证售楼三年,让业主蒙受了巨大损失,对此,济南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我们没有行政处罚权,我们只负责认定是否是无证售楼,可以找一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他们可以管。”

  而济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此事表示,平时的正常检查不可能找出所有的问题,开发商违规售楼一般都是“偷偷摸摸”地进行,执法部门难于取证,如果业主确实发现了问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进行投诉。

  当记者问及,是否已经有业主拨打热线投诉反映过“楼坑坑”问题时,他们表示不清楚,并且为了保护企业的相关权益,对于有问题企业的处罚及处理意见除了统一公示外,自己不能向外界透露和查询。而业主们表示,此事已经拖延了太久,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进来,维护购房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