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泉州农民购买下乡摩托 迟迟拿不到补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11:42
  中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黄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汽车摩托车下乡是继家电下乡后的又一项惠农政策。国家规定,凡在2009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购买摩托车,农民将得到销售价格13%的补贴,单价在5000元以上的,将享受每辆定额补贴650元。

  然而,在福建泉州南安乐峰镇,不少村民反映,今年家里购买了摩托车下乡产品早就到了拿补贴金的时候,相关部门却迟迟未能办理。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很多村民在今年8月的时候花了五千多元买的摩托车,9月份办理补贴,按规定应该可以拿到500元左右的补贴。但是3个月过去了,补贴金仍然是不见踪影。

  记者随后来到了办理摩托车下乡补贴的南安市乐峰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这里有两百多户村民因为个各种原因没有申请到补贴,现在财政所只有3人每天来核对村民申请补贴的信息,工作量非常大,核对工作没有那么快完成。

  但是我们在福建省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办法中发现,办法明确规定,农民经过乡镇财政部门审核之后,凡是符合补贴要求的,有关机构就要在15个工作日内把补贴直接拨付到购买人的储蓄帐户里。乐峰镇财政所也不应该以工作量大为理由,不给村民办理补贴。

  在记者离开的时候,财政所已经承诺一个星期内会给村民兑现补贴。但是很多村民建议,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的工作,应该有一个更完善的监督检查机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