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遇车祸身亡两月 妻子女儿天天现场哀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3:40

  两个多月来,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巴南鱼洞女子杨亚每天下午都会接放学的5岁女儿,走过鱼洞巴县大道工行前,在路边站立良久,悼念亡夫。

  10月5日晚,杨亚的丈夫赵超来这里取钱,刚下车就被一辆轿车从后撞飞20米,不治身亡。肇事车辆未作停留逃离现场,司机事后被抓。至今,肇事方只付了2.5万元钱,便不肯再赔偿,而车已归还车主手中。

  每天到现场哀悼亡夫

  巴县大道是鱼洞的主干道,双向六车道。在该路段67号的路口,有一家银行和一个书报亭。从10月6日开始,附近市民每天下午总能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带着女儿,在这里一站就是半小时。

  女子就是杨亚。两个多月前,她的丈夫赵超在这里被一辆车撞飞身亡。她每天接女儿上学放学,都要在丈夫出事地点站一阵子,这成了她祭奠丈夫的最好方式。本月开始,道路整治,现场已被挖得面目全非,但杨亚一直在坚持着。

  “妈妈,爸爸呢?”杨亚说,女儿老是这样问。“爸爸长出了翅膀,飞到天堂去了!”她强装笑颜回答。

  “那么爸爸好久飞回来呢?”女儿一脸的天真无邪。“等你长大了,他就会回来了。”女子常忍不住落泪。

  司机刚下车就遭撞飞

  10月5日晚11点过,从北京回来休假的二爸打电话,让赵超帮忙开车去工行取钱。取钱往返只需20分钟,但直到次日凌晨,赵超仍没回来,二爸拨打手机,“接电话的是交警,说他出事了!”

  当晚在事发现场摆烧烤摊的刘大爷称,当时看到一名男子(赵超)把车靠边后,下车准备去银行,“手里拿着手机和银行卡。”刘大爷称,男子刚锁好车,就被后面开来的一辆黑色轿车砰的一声撞上,“人起码飞了20米远。”

  刘大爷忙上前查看,见男子大量失血,“手脚还在动。”刘大爷忙拨打了120,但男子送医途中死亡。

  女士记下肇事车牌号

  当晚下夜班路过的周女士,也目睹了事发过程。“车速很快,撞了人后一点都没有刹车,轰起油门就跑了。”周女士记下了肇事车的后几位车牌号码。

  第二天一早,悲愤交加的死者家属在现场张贴传单,希望目击者作证。周女士见状,上前反映了情况,警方因此很快找到了车主曹鸿剑(车牌号渝BW1326)。但曹在10月2日以每天200元价格将车租给了朋友全小勇使用,全小勇转借给杨建(音),杨建又借给唐时勇。警方在事发当天下午将肇事司机唐时勇抓获,羁押至今。

  10月13日,巴南交警支队出具事故认定书认定,唐时勇因过错肇事,且事后逃逸,负全部责任,而赵超不承担责任。

  因逃逸 保险公司拒赔

  但肇事方的态度,让死者家人彻底失望。

  事发后第五天,肇事车车主曹鸿剑和肇事司机唐时勇的父亲,终于在交警协调下出面。

  “他们只肯赔二万五。”杨亚称,车主一再强调自己没任何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愿赔5000元钱。而唐时勇的父亲说除了这2万元,再也没钱了。随后,肇事方便不闻不问。

  作为家中顶梁柱,赵超一死,料理后事后家中经济陷入困境。车主虽购买了商业保险,但保险公司因肇事司机逃逸,因此拒赔。而赔付额可达11万元的交强险也一直未办理下来,杨亚一纸诉状,将肇事司机、车主、中间人全小勇告上法庭,提出了包括精神抚慰金共57万多元赔偿。

  本月9日,就民事赔偿部分,法院先行开庭。“他(肇事司机)没得一点儿悔意,戴着手铐,旁若无人的样子。”杨亚称,唐时勇同意赔偿,“但他说怎么判都行,就是没钱可赔。”法官要求他给受害人家属道歉时,他则沉默不应。

  车主曹鸿剑告诉记者,自己与唐时勇根本不相识,赔钱相当冤枉。曹鸿剑否认租车行为,称只是把车借给朋友,结果出了事,自己不但进了派出所,还被人起诉。

  “肇事司机有赔偿能力”

  重庆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称,目前重庆城镇居民(除老人外),仅死亡赔偿金就在20万以上。受害方可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致害方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等。同时,受害方应当积极提供致害方的财产线索,供法院依法予以执行。

  董浩律师同时指出,车主如果是将车无偿出借给有驾驶执照的合法驾驶人出了事,将不承担法律责任,但如果是有偿出租车辆,将会承担相应责任。

  杨亚的幺爸杨先生称,从他们掌握的情况看,唐时勇与人合伙搞苗圃,有一定的赔偿能力。 本报记者 肖庆华 实习生 陈骥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