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名校毕业生家庭贫困 绑架人质欲获第一桶金(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18日13:51

  杀人勒索 大学生导演别墅血案

  民警名片

  双流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外地人蒋靖英(化名)在双流县有栋别墅。今年7月18日,蒋靖英要临时外出,喊来好友李晓(化名)为其看房。8月10日,她回到别墅,却不见李晓的踪影,次日,她收到1条自称是“绑匪”的人发来的短信,称李晓已被绑架,让她拿30万元来赎。接到蒋的报案后,双流公安分局刑侦副大队长范鹏立即带人前往别墅查看,却发现别墅内外整齐干净,没有丝毫异常。面对这起看似没有任何线索和证人的“绑架案”,范鹏和刑警队民警们细心查看每个细节,通过技术侦察手段锁定了4个城市,最后兵分4路赶往各个城市侦查,3天后,他们在郑州火车站将嫌疑人擒获。

  别墅主人报案朋友被绑架

  今年8月11日下午4时许,蒋靖英到双流公安分局报案:她和李晓在成都工作,她自己在胜利镇买了一栋别墅居住,李晓则住在成都市区。7月18日,她临时外出,便将李晓喊过来为她看房。8月10日,她回到别墅,却发现李晓不在房间,“我以为她回自己家了,就没管。”可第二天,蒋收到一条自称是“绑匪”的人发来的短信,告知李晓已被他绑架,让蒋立即准备30万元来赎。接下来,她连续收到了十几条来自“绑匪”的恐吓短信。

  假扮票贩子子夜抓获嫌犯

  接到报案后,双流公安分局刑侦副大队长范鹏等民警立刻赶到蒋靖英别墅查

  看,结果却发现偌大的别墅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发生过“绑架”的痕迹。素以“办案能手”著称的范鹏“脑壳有点大”,但他的习惯是,案件侦破陷入僵局时便将自己关起来,冷静思考。11日下午,范鹏等刑警将进出该区域的所有人员和车辆排查了个遍,并通过外围对小区保安及附近所有监控录像进行调查,首先排除了他们作案的可能。其次,分析李晓在成都的关系网,她2007年来成都居住,社会关系简单,失踪前未表现出任何与他人有矛盾及经济纠纷等异常情况。范鹏立即调整侦查思路,将嫌疑目标转移到了外地流窜人员身上,并通过嫌疑人发给蒋的多条短信,收集到嫌疑人已逃至河南、山东一带的线索。

  12日凌晨,专案组兵分4路,分别前往山东日照、陕西西安、河南郑州、洛阳一带侦查。范鹏率领的“郑州组”通过走访,料到嫌疑人极有可能潜逃。双流警方和前来配合的郑州警方在郑州火车站,一部分警员假扮票贩子堵在进出站口严防死守,一部分进入候车大厅展开搜寻。与此同时,在双流“坐镇指挥”的专案组长假扮李晓亲属与“绑匪”发短信周旋。当日晚11时,“绑匪”发来一条威胁要杀害人质的短信,这条短信瞬间撕裂了所有专案组成员的神经。当时钟正要迈向13日凌晨时,嫌疑人孙国庆终被民警擒获。

  刚从名校毕业试图抢劫发财

  孙国庆今年7月从西安名校通信专业毕业。因家庭贫困,他想通过抢劫的方式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毕业后不久,他在网上搜索全国哪里比较“好下手”,蒋靖英所在的别墅区进入了他的“视野”。

  8月3日晚,他持刀翻墙进入蒋的别墅,假扮装修工连续3次敲开蒋靖英家的门要水喝。李晓先后给了孙3瓶矿泉水,第3次给完矿泉水后他拿出刀子逼向李晓喉咙,随后进入房内抢走李晓一张存有140多万元的银行卡,因为银行设置问题,孙国庆虽然逼问出了密码却取不出钱来,随后他将李晓凌辱、杀害,并于4日凌晨将李的尸体抛进附近下水道,之后又拿李晓的手机向蒋靖英发短信勒索30万元。

  双公宣记者牛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