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明年16.8万毕业生 就业结构性矛盾将更突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3:53
  记者 张骞

  晚报讯201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在昨天上海市教委召开的上海高校就业和资助表彰暨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201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将比2009年还要增加1万人,增幅达6.7%。

  市教委副主任王奇指出,2010年上海高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仍较为严峻。一方面,明年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6.8万人,比2009年增加1万人,增幅为6.7%,其中硕士毕业生3.0万人,同比增加7.2%,本科毕业生8.2万人,同比增加7.1%,专科(高职)毕业生5.6万人,同比增加5.9%。

  随着经济形势逐步好转,社会用人需求总量将有所回升,但由于明年经济形势仍不明朗,加之今年许多用人单位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提前释放了部分潜在用人需求等,2010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结构性矛盾将更为突出。

  据介绍,2010年,为促进上海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市教委将会同市人保局等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积极探索新的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社区就业,服务社区,服务世博。本市还将通过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及早启动2010年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王奇透露,到今年9月1日,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6%,与2008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稳中有升,共有3.5万名毕业生面向基层单位就业,占总人数的22.1%,6个专项计划顺利实施。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