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驴友热衷零成本住宿 “免费试床”名额竞争激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3:55
  “到外地旅游,怎样才能住最好的酒店但却不花钱?”毫无疑问,这样的“旅游攻略”是最吸引驴友,也是看上去最不靠谱的。但记者日前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酒店、代理商推出“免费试床”的招牌,一些精明的驴友已经开始利用这些“免费的午餐”来安排自己的“零成本住宿”了。

  日前,艺龙旅行网联合国内近千家高端酒店开展了“免费试床员”的招募活动,申请成功的“试床员”将在这些五星级酒店中免费住宿一个或几个晚上。此后,包括携程、“去哪儿”等旅游代理商也相继打出了“试床”的招牌。

  尽管一开始受到一定质疑,但随着行业内竞争的全面开打,“试床”的涉及范围和时间跨度已经越来越大。据悉,眼下艺龙、携程等代理商的“试床”酒店已经逐步囊括二三线城市,而且艺龙也表示“试床”将成为常态,而非一时之行为。显然,这就给驴友们安排“零成本住宿”提供了较大的选择面和较厚实的基础,一批被称为“蹭住”的驴友一族也由此诞生。

  在一家较知名的驴友论坛上,关于“免费试床”的讨论已经很热烈。部分驴友发帖求证其真实性,而一些老资格的“蹭住”族已经在传授如何利用“试床”来压缩旅游成本了。一位名叫Lisi的驴友在跟帖中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比如旅客想去三亚旅游,只要能找到1晚上四星级酒店的"免费试床",就能省下四百到五百元的开支。那么加上低价机票,总体算下来,这次自助游的成本就和跟团游差不多了,但住宿条件会更好。”

  当然,也有更牛的驴友提出了更牛的免费攻略:“连锁试床”。根据这位驴友的设想,如果旅客能够在一个目的地联系到多家宾馆、连续多日的“试床”机会,那就将实现完全的“零成本住宿”。虽然目前似乎还没有驴友完成了这项高难度的任务,但一些驴友在跟帖中已经信誓旦旦:随着越来越多的酒店加入到“试床”大军中,“连锁蹭住”的几率会越来越高。

  随着“蹭住族”的越来越多,“试床”名额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据介绍,仅艺龙推出的“试床”活动中,目前就有将近400人争夺一个免费试床名额。(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