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警告目前减排承诺不够 世界气温将升3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05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路透社17日报道,一份该社获得的联合国内部文件显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与会各国到目前为止做出的减排承诺意味着,世界气温在未来将上升3摄氏度,已经超出了气候变暖的“警戒线”。

  路透社获得的这份联合国内部文件标注日期为12月15日。该文件称,气候大会与会各国目前所做的承诺还不够,将导致“减排无法持续...致使气温上升3度”。这一变化超出了气温上升上限2摄氏度的标准。因此该文件认为,各国做出进一步的措施是“可能且必要的”。

  目前,工业化国家设定的气候升温上限为2摄氏度,而以第一批直面气候暖化危害的国家图瓦卢为代表的小岛屿国家更是要求执行更为严厉的减排协议,声称未来全球气温升高上限不得超过1.5摄氏度。

  但是,总体而言,如果按照目前各国的减排计划执行,到2020年,全球气温将升高3摄氏度,比原定上限要高出1个摄氏度。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的备忘录表示,目前各国的减排承诺是不够的。按这个趋势下去,到2020年,全球温室气体年度排放量将超过安全线约19至42亿吨。

  联合国该份文件指出,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多洪水、干旱、海平面上升等危险性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必须设定更为严格的减排目标;若想气温上升不超过2度,发达国家到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应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30%。

  与此同时,在丹麦首都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谈判正值最后冲刺阶段,约120位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一堂,力求达成一致,签署全球气候变化协议,挽救人类的明天。一旦此次气候谈判无法达成有效协议或达成“空洞协议”,对人类的未来都有着无法挽回的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