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盗窃犯邢鲲之死-“死角角”案 > 09邢鲲消息

邢鲲家人质疑警方撒谎 称其视频中体型等均不对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18日14:17

  警方公布视频中的邢鲲是假的?

  邢鲲家人质疑警方“撒谎”,警方发言人昨拒绝记者电话采访

  本报记者曾鸣 长沙报道

  前日下午,昆明市检察院、昆明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盗窃嫌疑人邢鲲在小南门派出所死亡事件情况作出通报:经鉴定,邢鲲的死亡原因为机械性窒息死亡,邢鲲系用纸币捅开手铐,用携带的鞋带自缢身亡。这个结论引起社会广泛争议。

  昨天晚上,记者采访了邢鲲的舅舅尤增强,尤增强表示,他昨天在看了官方的视频后,甚至不相信警方发布视频中的那个“邢鲲”是他的外甥。在尤增强看来,视频上的“邢鲲”体型不对、头发不对、衣服不对。他说,“警方在撒谎”。

  疑点一:体型

  尤增强说,邢鲲没视频中出现的那个人这么壮实,头发没这么长,“(那个人)后背比我们小孩厚实多了。我们觉得这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小孩,是纯粹伪造出来的东西。”尤增强表示。他还表示,他对邢鲲不管是背影还是正面,一眼就能认得出来。邢鲲爱游泳、爱爬山,性格比较活泼,可是在录像上他动作比较机械,好像是刻意在模仿什么似的。

  疑点二:衣服

  尤增强说,他们在尸检后捡到了邢鲲的衣服,是一条墨绿色的外裤、一件黑色带花的T恤、一条棉秋裤、一条红色内裤,“我们记得那天他还穿了一件黑色的外套,但没有找到。但是警方提供的录像里,邢鲲穿的是一套浅色的衣服,按他那个画面反映出来偏白。这就完全不是邢鲲的衣服了。”

  “我们今天还在《生活新报》上看到我们小孩的照片,是进小南派出所时拍的,照片上他正在拉起衣服做检查,上边的裤子和衣服,和我们搜集到的一模一样,这证明他进派出所的时候确实是穿着尸检那套衣服的,但为什么监控录像里就不一样了呢?”他说。

  疑点三:为何监控录像只有背面?

  尤增强认为,从警方提供的监控录像来看,自始至终都是邢鲲的背面,没有一个正面镜头。邢鲲不可能总是老实地用背面对着摄像头吧?警方说邢鲲是用纸币把手铐打开的,但是这个画面他们没有看到。警方的说法没有从监控录像上得到证实。“邢鲲究竟是怎么打开手铐的,我们不知道。”

  疑点四:伤是怎么来的?

  尤增强还表示,尸检的时候,他们在邢鲲的脸颊和背上都看到有伤,尸检报告也说他“双侧面部、左侧肩胛部、左胸肋部有软组织擦挫伤”,是轻微伤,这些伤是怎么来的呢?警方说是送到之前就有伤,但我们看到警方之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邢鲲送进小南派出所体检时,身体状况良好。

  警方:有关信息请参阅通报

  12月17日晚,本报记者拨通了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姚志宏的电话欲进行求证,但姚志宏告诉记者,他拒绝电话采访,有关邢鲲案的信息请参阅公安局的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