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孩玩火引发火灾 消防浓烟中疏散出百余住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18

  中新网湖州12月18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沈燕斌施惠明)12月17日下午16时40分许,浙江省长兴县金陵北路兴云大厦618室因小孩玩火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住房蔓延,燃烧产生的浓烟充斥整个楼层,威胁到楼上住户生命财产安全。浙江长兴县消防全警出动,救出被困群众4人,成功疏散楼内百余名住户,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不好啦,我们住的大楼起火了,烟熏得连楼梯都找不到了,你们快点来救救我们吧”!,下午16时44分,长兴县消防大队接警电话不断,都来自同一地方——长兴浙北购物广场对面兴云大厦。

  接警后,值班员迅速拉响一声电铃(代表火灾危险等级最高,全体人员都必须要出动),一分钟后,7辆消防车呼啸着驶出车库向事故地点开去。据了解该大厦为高层建筑,共12层,1、2层为商业用房,3至12层为单身公寓。

  3分钟后,消防官兵最先到达了现场。起火点位于6楼618室,整个房间已全部起火,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临窗部分火焰已向外窜出向着四周蔓延,燃烧产生的浓烟充斥着整个楼道。在大楼的另一面,6楼、7楼部分住户打开窗户上向外呼救。

  在现场,已经有不少群众拿着毛巾捂住口鼻自行跑了下来,一位刚从楼上跑下来脸熏得漆黑的群众告诉消防官兵,楼上还有许多人,正在往楼下疏散。根据现场情形,消防官兵首先要求物业公司切断电源,然后组成灭火和疏散两个战斗小组。

  灭火组迅速从车上沿楼梯铺设水带干线,出3支水枪分从内外两个点对明火进行扑救,其中一支主要利用开花水流进行驱烟。疏散组队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等个人防护装备,沿着楼层一层一层往上搜索,挨家挨户进行敲门询问。并不时提醒现场群众,要拿毛巾或衣物堵住口鼻,下楼时尽量低下身有序地往下走。在6楼,4名快被烟熏倒的女子被消防官兵找到,一名较强壮的消防队员冒着浓烟手抱两名女子顺利到达安全区域。10分钟后,整个大楼内100多名群众全部成功疏散,无一伤亡。

  30分钟后,室内明火被成功扑灭,此起火灾无一伤亡。火灾扑灭后,消防与刑侦部门立即组成火灾事故调查小组,对整个火灾现场进行堪查。经查得知该户主姓姚,事发时他的妻子和小孩在房内。

  在一楼大厅,通过询问女户主得知,当时她正在房内看电视,小孩在客厅玩耍,忽然房间内冒出浓烟,出房一看小孩玩耍周围开始烧了起来,她迅速带着小孩跑了出来,估计是小孩用打火机点燃了易燃物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